close

       scotland-fish-chips.jpg

 

       8753646045_bd9f34f635_c.jpg   

       images.jpg  

       large_EH_FISHFRY3_jpg.jpg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

   

 

        Fish & Chips這是在英國相當普遍的平民美食,炸魚&薯條在十七世紀就已經相當普遍了,如今炸魚薯條早已成為專有名詞,在英國一般人最常把它當成正餐的食物。在一般路邊,或是小餐廳,抑或是大餐廳以及許多家庭,時常看得到這份美食的蹤影。

        漫步在英國的路邊,外帶一份用報紙包好的炸魚薯條,是最「常見」以及「正統」的吃法。炸魚一般是使用白肉魚,傳統的做法是將魚片裹上一層厚厚混有啤酒的麵漿,炸得膨膨的,灑上鹽簡單調味,再配上英國相當普遍的馬鈴薯,就是滿足的一餐。

        羅馬天主教不在星期五吃,而以吃代之,這一傳統,直到今天依然在影響世俗社會。周五晚上光顧炸魚薯條店依舊是英國社會傳統的一部分,至今仍許多修道院,餐廳,及學校亦保有此週五特別菜單,提供炸魚薯條的選擇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按我回主頁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&Ch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